为充分发挥信息化助农的优势,拓宽产销对接、开展消费扶贫,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做好农资供应,壮大电商扶贫人才队伍,助力脱贫攻坚,7月29日—30日,由邵阳市委网信办指导、虎牙直播承办的“2020年邵阳市三农主播网络直播培训课”在虎牙直播官方号正式开课。

  培训班邀请具备理论和实战经验的老师重点围绕直播平台基础操作、直播变现、内容策划、爆款打造等内容进行授课,通过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多方位提升学员的网络直播技能。来自邵阳本地的网红达人、大中专毕业生、大学生村官、驻村扶贫工作人员、优秀电商企业负责人等共594名学员参加培训。

直播交流群学员们积极交流直播交流群学员们积极交流

  

  比赛期间,虎牙直播将以时长、内容、投票数为考核维度,对选手进行实时排名。前10名的选手将参与8月7日在湖南隆回虎形山举行的“魏源故里 硒世珍品”直播带货,与隆回县委王永红书记、虎牙SSS级主播同台带货,开展“网约花瑶直播带客”。前50名优胜者将参加8月26日在隆回虎形山举办的“湖南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带货直播。

  今年以来,邵阳市委网信办联合邵阳市农业农村局、邵阳市文旅广体局、邵阳市扶贫办大力推进“信息化助农”和“网约湘游”工作,建立多级多部门联动机制,搭建互联网信息平台,整合网络媒体构建矩阵,创新网络宣传营销方式,开展了一系列务求实效的工作。

  目前,邵阳市委网信办指导武冈市、隆回县与虎牙直播合作,已组织开展邵阳三农主播培训二期。城步县与红网“湘农荟”、快手“携手助农”打造城步专场直播,县长杨博理等领导定期走进直播间当“网红”,代言当地特色产业,专业解读名俗文化、地理优势、生产环境,同时进行直播带货。

  市委网信办还将支持打造立足邵阳、服务邵阳、辐射全国的直播电商产业项目“梦工厂网红直播基地”。通过搭建网络公益主播培训基地的方式,开展经常性、专业化的系列培训,发掘培养直播人才,创造就业岗位,打通地区信息化助农渠道,拉动区域经济增长,巩固脱贫成果,助力邵阳乡村振兴。(罗元哲 曾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