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永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电商平台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整治行政约谈会。饿了么、美团外卖、大众点评永州区域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对各电商平台涉嫌发布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虚假宣传行为进行了通报点评,要求必须限期整改到位。

  宣读了《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打击农贸市场和电商平台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 年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平台严格落实主体审核和信息公示义务,加大对食品等商品信息的核验复核,加强与监管部门的沟通。加强自查自纠,严禁野生渔获物线上非法交易。平台经营者一定要对号入座,主动认领问题,切实把好平台信息发布的准入关,严禁平台上出现任何形式的野生渔获物非法交易信息,对存在的涉嫌违法违规经营信息要及时采取下架(删除、屏蔽)等措施。平台要完善健全入网食品经营者准入制度,严格落实入网食品经营者实名登记管理,对网上销售的食品或提供的服务,不得掺杂使假、以次充好,不得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不得采用虚报特价揽客等手段欺诈消费者,努力构建网络食品监管长效机制,确保广大网络消费者 “ 舌尖上的安全 ”。

  各平台负责人在会上分别作表态发言,承诺将自觉履行好平台主体责任,对认领的问题立行立改,为营造安全放心的网络食品消费环境而努力。

  通讯员夏常明 潇湘晨报记者李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