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普及人民币知识、提升公众金融安全意识和金融知识水平,以及识别假币及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让更多的人了解人民币、爱护人民币,长沙银行南城电广支行于2020年8月4日上午在金鹰社区开展了“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专项宣传活动。

  支行十分重视此次活动,制定了宣传活动方案,将各项具体分工落实到人,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工作人员通过走进社区拉条幅、发送宣传折页、讲解宣传内容、转发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开展人民币知识进社区活动,通过向周边商户、业主、安保人员传授“看、摸、听、测”的识别方法,帮助群众了解纸币及硬币的票面特征、防伪特征,掌握如何辨别假币的知识,同时对于群众关心的问题予以及时、全面、准确的回答。活动现场人潮涌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咨询人次百余人次。

  此次宣传活动营造了解人民币、爱护人民币、维护人民币的良好氛围,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该行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切实提升全民金融素养、维护良好金融生态。

  通讯员:宾冰,张宴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