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怀化讯 俗话说,有借有还,再借不难。但生活中也有一类人,他们借了钱后压根就没想着还钱,他们玩的是 “ 一锤子买卖 ”。8 月 3 日,一名 4 年前在上海两家银行贷款 40 万元后没还清就潜逃回怀化的网上在逃人员在乘火车外出时,被怀铁乘警抓获了。该人行为已涉嫌诈骗。

  湖南怀化市麻阳县人聂某,在上海市杨浦区开有一间小公司,经营建材。2016 年 10 月,聂某为资金周转,先后向上海的两家银行各贷款 20 万元共 40 万元用来补资金上的 “ 漏 ”。资金周转顺畅后,聂某向银行还了 17 万元。后来,公司亏损无法继续经营。上海不想呆了,聂某就选择悄悄逃离上海,那剩下的 23 万元银行的欠款及利息也就不管了。

  8 月 3 日,30 多岁的聂某从怀化车站上车,坐开往深圳西的 k9062 次列车去广州打工。晚上 8 点多钟,看到例行查票的列车乘警和工作人员,聂某表情不正常。“ 你坐车到哪里?去干什么?” 见乘警提问自己,聂某更是慌乱。

  经带至餐车盘问,聂某向乘警如实供述了自己在上海的两家银行欠款没还逃回家又没接银行电话的事实。经铁路公安机关核实,聂某因涉嫌诈骗被上海警方网上通缉。目前,怀铁警方已对聂某做了移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