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怀化讯 8 月 3 日,一对青年男女夏天纳凉,在湖南新晃管内的铁路边谈恋爱,被新晃站派出所视频监控发现后,迅速通知线路巡防队员将二人劝离了铁路。

  当天上午 10 时许,怀化铁路公安处新晃站派出所,从视频监控中发现,管内 1633 公里 +200 米处的铁路边,有一男一女坐在距离铁轨仅 3 米的路基边聊天。派出所立即通知该路段巡防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地处长乐坪村铁路段的义务护路巡防员吴坤鹏赶往现场时,只见这对青年男女坐在离铁路仅 3 米的路基旁一边纳凉,一边说笑。因为铁路上车时常有列车过往,逗留在此极不安全,巡防队员迅速将二人劝离铁路。

  经了解,两名年轻人 20 多岁,系情侣关系,是附近长乐坪村人。当时二人相约一起散步,由于天气炎热,就选择在天桥下阴凉处的铁路边纳凉,并忘情地谈起了恋爱。通过巡防员的批评教育,二人认识到自己行为的危险性,表示以后不会再上铁路纳凉和谈情说爱了。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群众:铁路边不是纳凉和恋爱场所,在此坐卧、行走都是非常危险的行为。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应严格遵守铁路安全规定,避免人身伤亡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