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早产三胞胎女婴体重最轻仅两斤

  羊水突然破裂紧急实施剖腹产

  生命体征稳定后续治疗费昂贵

  7月22日,湘阴县的罗美玲产下了三胞胎女儿,由于是早产,三个宝宝最轻的仅1000克,最重的才1300克,三个宝宝一出生就被送进了保温箱,初为人父苏灿来不及分享这个的喜悦,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高昂的治疗费用,让他一家捉襟见肘。

  8月1日中午,在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的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等候区,罗美玲与丈夫苏灿看着女儿们的照片,着实心疼。

  两次见面,三个宝宝身上都是插着各种管子,连呼吸都需要依靠医疗设备辅助。

三胞胎母亲 罗美玲:

我是22号的时候破水了,23号四点钟做四维彩超时发现,第一个宝宝的羊水已经没了,医生要我们赶紧做决定,要么就是保第一个,就要立马剖腹产,要么就是不管第一个宝宝,就保另外两个,就开始保胎。

  当天,三胞胎母亲罗美玲与家人做出了决定,立即进行剖腹产,一个也不能放弃。

三胞胎母亲 罗美玲:

刚开始医生跟我们讲每个宝宝要花八到十二万,但是到现在我们住了一个星期,就已经花了快十万块钱了,基本上一天一万元钱,如果后面还是这样子话我们就承担不了。

  那么,目前三个宝宝的状态怎么样,日后还需要多少医疗费用呢?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  副主任医师侯皓:

三个孩子感染比较重,入科以后消化道出血都比较严重。现在暂时来说出血得到控制,都已经开奶了,奶量不是特别多,要慢慢的加上去。三个孩子的住院时间会比较长,一般来说是一到两个月时间,费用也比较高,因为三个宝宝胎龄体重比较低,每个宝宝大概是六到十万块钱

  - 2 -

  十天花费九万

  全家紧急筹集医疗费

  婆婆打几十个电话借到十一万元

  “三个孩子一个都不能少!”然而,面对数十万元的治疗费用,来自湘阴农村的这对年轻夫妻无能为力。接下来三个宝宝如何度过难关呢?

  三胞胎母亲罗美玲、父亲苏灿是湘阴长康镇人,之前罗美玲曾经做过美容师,怀孕后为了保胎,她辞去了工作。丈夫苏灿在长沙经营着一个小理发店,一家人住在一间出租房内。

  婆婆吴雪文今年56岁,为了给孙女筹集治疗费用,她还专门用个小本子记账。

  这十一万元是全家的最后的希望,而母亲罗美玲担心,目前三个宝宝入院治疗十天就已经花费了九万元的医疗费用,这十一万元还知道能撑多久。

  三个一个都不能少,这是采访的过程中记者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为了孩子,这一家人一直在坚持,我们也期待大家能帮助到这三个孩子,让他们度过生命的难关,健康的成长。

  来源: 芒果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