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教育局民幼科副科长谢旭民向冠杰培训学校执行校长询问办学情况。 图/记者李楠殷建军雨花区教育局民幼科副科长谢旭民向冠杰培训学校执行校长询问办学情况。 图/记者李楠殷建军

  潇湘晨报记者 殷建军 李楠 长沙报道

  8月1日,本报以《15天讲完初一数学重要知识点?》为题,在A05版对长沙市雨花区冠杰培训学校涉嫌违规办学的行为进行了报道。

  当日下午,雨花区教育局民办幼教科工作人员前往冠杰培训学校,对该校的办学行为进行督查核实,下达了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

  8月1日,由于冠杰培训学校存在超前教学、任职人员证件不齐、教室内课桌密度过大等问题,雨花区教育局民办幼教科相关负责人来到该校现场督查,并当场向该校下达了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

  据悉,这是雨花区教育局在这个暑期组织查处培训学校超前教学、与中小学联合举办招生选拔考试违规行为行动中,下达的第五份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

  现场督查,发现四项问题需要整改

  8月1日下午,雨花区教育局民办幼教科科长徐宇明带队来到雨花区冠杰培训学校,教室里没有学生在上课。他们对该校校区及各间教室进行了检查,要求法人代表和执行校长出具了学生上课名单、与学生签订的服务协议、任职教师名单、任职教师资格证等证件与材料。雨花区教育局民办幼教科副科长谢旭民对该校法人代表和执行校长进行了问话。

  经查,谢旭民现场指出了冠杰培训学校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兼职人员没有签订劳务合同,服务协议信息不完整、不具备法律效力,超办学许可证范围教学,教室内课桌密度过大等。谢旭民当即向该校下达了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

  整改通知书显示,冠杰培训学校存在超前教学、任职人员证件不齐、存在安全隐患、信息公示不完整等四项问题,要求该校在七个工作日内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整改,并将改后的情况书面上报区教育局民办幼教科,工作人员也将上门检查整改情况。谢旭民向该校强调:“整改期内,没有整改到位不能继续办学。”

  若整改不到位将吊销机构办学许可证

  据了解,就在7月31日,雨花区教育局分三组人员,对区内的民办培训学校进行了查处培训学校超前教学、与中小学联合举办招生选拔考试违规行为行动。行动中,每组都特意邀请了区内公办中小学的副校长或教导主任参与到行动中,核实培训机构是否存在超纲教学、超前教学等行为。

  行动中,雨花区教育局已向拓维教育培训学校等四家机构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谢旭民表示,在此次行动中,限期整改培训机构的主要存在问题是教学内容“超过同级、同层次的知识点,虽没有照搬教材,但涉及到了下一学年的知识点和内容”。

  接下来,雨花区教育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同时继续组织人员对培训机构办学行为进行抽查。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将按重复犯错对待,后续还将进行行政处理、全区通报、年度办学评估降等处罚。若三次或三次以上仍整改不到位,将吊销相关培训机构的办学许可证。

  与此同时,徐宇明表示,部分培训机构瞄准了家长望子成龙的想法,在宣传中夸大教学内容与效果,从而让校外培训进入一种恶性循环。正值暑假,他希望家长们也能调整心态,重视孩子的身心健康和全面成长。徐宇明还提醒广大家长,如果不得不为孩子选择课外培训机构进行辅导,按照规定,所有培训学校都要在信息公示栏中公布办学许可证、任教教师名单、教师资格证编号等,同时还应公示收费标准、开设的课程、上课的时间、每班上课人数等。

  因此,家长们可以在报名前知晓上述信息,为孩子选择正规培训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