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排队办理社保补缴手续,并签字缴费。退役军人排队办理社保补缴手续,并签字缴费。

  红网时刻8月1日讯(记者 陈彦兵 通讯员 李义江)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政策规定,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会同当地财政、民政、公安、人社、医保、税务、兵役等10余个军地相关部门,历时一年时间,通过政策培训、宣传发动、个人申报、联合审查、系统核对、集中补缴等环节认真细致的工作,在“八一”建军节前夕,为绝大多数符合条件退役士兵办理了社保补缴手续。

  按照政策规定,纳入此次社保补缴范围的对象是以政府安排工作方式退出现役的部分退役士兵,由本人自愿申报并缴纳个人部分费用。2019年底,湖南省共受理退役士兵提交的申请材料22万余人。针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各地退役士兵社保工作专班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保接续工作,多措并举推动线下与线上同步办理,受理与审核交叉进行,通知与缴费分批展开。特别是进入集中补缴阶段,各地延长工作时间,双休日、节假日“不打烊”,方便退役士兵办理缴费手续。截至7月31日,全省已审核通过19.2万人,其中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已办结18.4万人,并为达到退休年龄人员同步办结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补缴1100余人,全省共补缴基本养老、医疗保险单位及个人费用约15亿元。

  退役军人现场补缴档案资料。  退役军人现场补缴档案资料。

  目前,全省已审核通过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办结率达到95.6%,政策落实落地取得了显著成效,各地正在对办结人员的资料进行整理归档。同时,请未办理相关手续的退役士兵,按照当地社保工作专班的通知要求,尽快核对确认本人参保缴费信息并缴纳个人应补缴的费用。对于未经批准无正当理由逾期未完成签字确认或个人缴费的,依据相关政策将视为个人放弃此次补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