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2020 年 6 月,娄底籍男子朱某接到了 “ 大哥 ” 的电话,称要其帮忙收购银行卡(包含银行卡、支付密码、银行卡户主身份证号、电话卡、银行卡绑定的微信支付密码),并承诺每收购一套就给 5000 元的报酬。朱某一听,只要办理银行卡就能轻轻松松赚 5000 元,想着自己最近正好手头紧,一口答应了。

  随后,朱某找到宁乡的丁某,要其帮忙收购,并承诺一套给予 2600 元的报酬。为了能收购到更多的卡,丁某又陆陆续续发展了几个下线,并以一套 1200 元的价格进行收购。考虑到自己获利太少,朱某又要求 “ 大哥 ” 将报酬涨到了 7000 元 / 套,靠着这种方式,朱某一共收购了 17 套验证成功的银行卡,共获利 2 万余元。

  7 月 27 日,在刑侦大队的协助下,朱某和丁某被青山桥派出所的蜀黍们抓获,他们的赚钱美梦破灭。目前,两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警方提醒,市民要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不得转借和出租。无论是出售还是购买银行卡,都是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