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29 日,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 2020 年军校招生军检控制分数线,以及体检和面试通知。根据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依据考生志愿和上线人数,区分文史类、理工类和男生、女生,划定了体检面试控制分数线,具体为:文史类男生:581 分;文史类女生:607 分;理工类男生:544 分;理工类女生:591 分。

  凡符合军队院校招生报考条件,填报了军事院校志愿且达到上述相应分数要求的考生,可根据湖南省军队院校招生体检面试计划安排,前往军检站点参加体检和面试。

  据了解,2020 年湖南省军校招生体检面试工作在长沙 921 医院进行,考生需按照通知要求,于体检当日 6:30 前报到,经工作人员防疫检查、核对考生身份证和准考证后进入待检区,现场指挥员按 10 至 20 人一组进行编组,编组后由引导员带领该组考生前往候检区等待,体检、面试、心理测试交叉进行。

  如若考生对体检出现异议,可于现场或 7 月 30 日至 8 月 3 日 15: 00-17:00,到军招体检主检区一楼填写并提交复议申请表,由体检复议组根据规定组织复议,复议结论为最终结论。对已签字确认的病史和可通过服用药物或其他治疗手段影响检查结果的项目不予复议,初检结论即最终结论。裸眼视力未达到 4.5 或 4.9 的考生,可现场申请复查,体检结束后不接受复议。值得注意的是,心理测试的结构性访谈缓解不接受复议。

  潇湘晨报记者 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