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29 日 9 点 19 分,宁乡市蓝月谷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宁乡市蓝月谷东路华润怡宝公司旁建筑工地有人员不慎跌入电梯井内,情况危急,蓝月谷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 1 辆抢险救援消防车、7 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蓝月谷消防站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过现场侦查和了解,一名 40 多岁左右的男性在建筑工地 6 楼施工时,不小心从 6 楼跌入电梯井 3 至 4 楼中间,流了很多血,情况十分危急。根据现场情况,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4 名消防救援人员架设楼梯深入电梯井实施营救,另外 1 名救援人员在一层电梯井入口处利用强光手电为救援照明,其余救援人员在外围警戒。

  为防止被困人员在救援过程中造成二次伤害,消防救援人员在咨询医务人员后,两名消防救援人员分别将手插进被困人员的腋下,架住的他双肩和头部,另两名消防救援人员随即拖住他的腰和腿部,慢慢将他抬上担架,上面人员协力将被困人员救出,转送至 120 救护车,交给现场的医务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通讯员 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