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7月29日讯(通讯员 彭丹蕾 赵盼红 许又林)近日,湖南省一男子在火车上盗窃他人手机,并从手机上盗刷人民币9000余元,被怀化铁路公安处怀化站派出所民警抓获。

  7月28日,怀化站派出所民警接旅客宫女士报案称:自己于7月27日乘坐7271次列车从铜仁返回怀化,下车时发现自己背包内的手机被盗,想着找回手机几率渺茫,当时并没有选择立即报警,结果到家后发现自己手机绑定的工资卡被盗刷9000余元,宫女士这才赶忙找到民警报警求助。

  民警接报后迅速开展工作,通过侦查,警方锁定了嫌疑人李某,并在其居住地附近将其抓获,当场缴获被盗手机。

  经审查,李某对盗窃宫女士手机并盗刷其人民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李某交待,其在火车上趁宫女士不注意便将手机偷了过来,发现被害人手机锁屏密码很简单,试了几次就打开了,看到失主手机相册里面有其居民身份证照片。随即利用失主身份证、手机验证码修改了被害人手机微信APP上的支付密码,并盗刷其绑定的工资卡内的资金9000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怀化铁警提醒广大旅客,乘车、候车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行李和随身物品,切莫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