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车借出交通事故。借车借出交通事故。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通讯员 龙俊霓)亲朋好友开口向你借车,到底借不借?7月26日晚,湖南省靖州县一车主将车辆外借,就出了这么一起交通事故。

  当天晚上在梅林路花桥路口,一辆失控的黑色SUV,径直撞上了路中间的护栏,车辆左边车头大灯破损,保险杠凹陷变形,碎片散落一地,护栏也被撞变形30多米。

  交警赶到现场后,立即进行勘察,并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发现并无饮酒情况,经过询问得知,当时倾盆大雨,驾驶员打开雨刮器后发现毫无反应,因为是向朋友借的车,自己不了解车况,驾驶员瞬间慌了神,当时雨势太大,看不清路面,所以一头撞上了护栏。

  交警提醒,雨天路滑容易发生交通事故,驾驶员行车时一定要注意减速慢行。朋友间借车,如果车辆手续一切正常,借车人有符合准驾车型的驾驶证,车主将不承担任何责任,出险后在保险公司赔付范围内由保险公司赔偿,超过部分由实际驾驶人承担。如果车辆手续、状态不正常,或者借车人没有驾驶该车型的驾驶证,那么车主和驾驶员将承担共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