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数字孪生”技术演示区。“5G+数字孪生”技术演示区。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韶山站记者 杨扬 黄亮)随着5G时代的到来,红色旅游与数字科技的“联姻”已成必然趋势。在此次红博会上,除了有主播们通过移动互联网的卖力“带货”,中国电信5G展台也带来了他们全新的“智慧旅游”产品。7月26日,记者来到展会现场,实地了解5G技术如何助推红色旅游发展。

  在中国电信5G展台区域,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其“5G+数字孪生”技术演示区。这项技术依托中国电信5G高速信息通道,通过5G+无人机实现景区360°视频抓拍建模。在模型中,它既是一台可以将景区的气象、交通等基础数据进行实时整合分析的“计算机”,又是一台以可视化的方式监测景区热度、游客画像、游客轨迹等信息的“电视机”,该项技术的应用,将促进旅游管理实现信息化、规范化、科学化、智能化。

  展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5G技术除了可以让旅游管理更智能,最主要的还是能让红色文化更加鲜活,让红色旅游产品与大众的距离更加拉近。

  据介绍,这种基于5G技术的AR应用,可以用数字化还原的方式讲述历史,让游客看到红色文物背后的细节故事,从而跨越时空感受其中的文化积淀,这种全新的“沉浸式旅游体验”,更能让游客产生共鸣。

  同时,5G技术与红色旅游的融合还将致力于智慧酒店、智慧园区、文物保护、旅游大数据平台等领域,在助推红色旅游发展的同时,也在创造性地传承红色文化,让红色精神在新时代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