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常德市安乡县深柳镇的澧水河畔,有一支女子巡堤队。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记者 黎鑫 摄影 徐士洁)连日来,在常德市安乡县深柳镇的澧水河畔,一支女子巡堤队让给沿线的居民留下了深刻印象。不论晴雨与白昼,她们每天都会扛着铁锹,在河堤上巡查,不放过任何一处险情和隐患。她们每天巡走的步数超2万步,其负责的堤段也暂未出现一起险情。

  “我们都是以男同志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保护大堤,保护安乡的人民。”女子巡堤队队长、深柳镇潺陵社区党总支书记李美云说,这支女子巡堤队共有30余人,都是社区干部与周边村民。自7月2日安乡发生汛情以来,她们就一直坚守在大堤上,从来没有退缩。

  在汛情发生以前,她们也是娇弱的女子,害怕蛇和蚊虫叮咬,害怕天黑与大水……然而,当她们穿上红色志愿服、带上红袖章,这一切的惧怕都已被这份责任和使命所碾碎,“这不是哪一个人的事,这是我们大家的事!”

  她们每天行走在大堤上,不分晴雨与昼夜,平均每天要巡走超2万步。

  一旦发现险情,她们会按照紧急处险方案及时处置。

  汛情发生以前,她们也怕蚊虫叮咬、惧怕蛇类……但是走上大堤,所有的恐惧都消失殆尽。

  遇上汛期打鱼的渔民,女子巡堤队员耐心劝导。

  她们是社区的干部,也有周边的村民,汛情发生后主动集结上堤,为家乡的防汛工作贡献一份“她”力量。

  水位虽然很高,但是她们坚信,洪水终将退去,还她们一个安宁的家园。

  再苦再累,坚持下去,就会赢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