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繁出现在微信群的广告,信誓旦旦宣称可以消除所有交通违法记录,究竟是何人如此 “ 手眼通天 ”?邹女士将微信群里 “ 消分 ” 的广告信以为真,前前后后搭进 2.3 万元,却迟迟没有得到回复,这才发现,早已掉入诈骗分子的陷阱。

  近日,集里浏阳市派出所破获一起 “ 消分 ” 诈骗案,为群众挽回 2 万余元经济损失。

  2019 年 1 月 25 日,集里派出所接到邹女士报警:称在微信上被人以消除交通违法记录为由,被骗 2.3 万元。

  经了解,邹女士为了给自己的陕西牌照小车消除三条交通违法记录,加了一个经常在微信群里发 “ 消分 ” 广告的男子。对方自称能帮她消掉所有交通违法记录:“ 只要钱到位,‘消分’不是问题!” 但索要的高价令邹女士有些犹豫。对方继续巧舌如簧地宣扬自己有多 “ 神通广大 ”,还劝说邹女士,“ 花点钱了难 ”。双方经过一番讨价还价,邹女士咬咬牙,答应以 2.3 万元包干。对方信誓旦旦地表示一定能消除所有交通违法记录,只是需要 20 多天时间。

  经过漫长的一个月,邹女士发现交通违法记录迟迟没有消除,她再三催促,但对方用各种理由敷衍,后来电话不接、微信也不回。各种方法使用未果之后,邹女士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随即报警。

  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但由于邹女士提供的有利线索太少,诈骗分子又深藏行踪,案件一度陷入僵局。通过精心研判,案件终于有了新的进展,民警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郑某,福建莆田人,男,43 岁)及落脚点。

  近日,民警驱车数千里,在陕西汉中将犯罪嫌疑人郑某抓获。经审讯,郑某对自己以 “ 消分 ” 为由诈骗他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驾驶员要通过正规途径消除交通违法记录,不要相信非法中介、了难人员。买分、卖分本身属于违法行为,不受法律保护。如果遇到类似情况,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