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带队在苏州考察相关企业。7月15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带队在苏州考察相关企业。

  红网时刻7月15日讯(记者 杨斌)7月15日,2020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线下专场活动正式开启,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带队在苏州先后考察了拟落户湖南的波影医疗技术有限公司、中瑞智创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博众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并于当晚与苏州湖南商会负责人及企业家餐叙。

  考察中,何报翔详细了解了三家企业的相关情况,对三家企业拟投资湖南表示欢迎。他说,湖南作为中部地区人流物流的集散地,在高铁、水运、航空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可以为来湘投资兴业的企业提供更多优质便捷的服务。湖南正在着力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希望能吸引越来越多的苏州企业进入湖南。

  据了解,波影医疗由来自美国波士顿的技术创新团队于2012年在中国苏州工业园区创立,在波士顿设有高端研发中心,专注于医学影像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波影医疗副总裁刘颐称表示,公司非常看好中部地区的发展机遇,尤其是大健康产业的前景将给公司带来利好。为此,公司拟在湖南投资建厂,前期投资额3亿元,目前已递交投资计划书。

  同时拟在湖南建厂的苏州中瑞智创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地地道道的湘商企业,公司董事长是湖南岳阳人。这家国内知名的专门从事工业级3D打印设备、3D打印应用软件系统、3D打印专用材料以及3D打印云服务平台研发等领域的先进企业能落户湖南,有望带来湖南3D打印行业的提质升级。

  作为中瑞科技的合作企业,另一家湘商企业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有意愿回湖南投资发展,相关事宜正在洽谈中。

  博众精工主要从事数字化工厂整体解决方案以及自动化设备、关键零部件、智能机器人等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业务涵盖消费类电子、新能源、精密加工等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