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处湘鄂边界的安乡县,是湖南省抗洪抢险的“风向标”。北连长江、西接澧水、南通洞庭湖的安乡县,是长江中游名副其实的“洪水走廊”。连日来,安乡县境内普降大雨,水情形势严峻。安乡县公安局上至局领导、下至普通民(辅)警,闻“汛”而动、奋战在洪峰浪尖的一线,体现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无悔担当。

  抗洪抢险现场。

  连日来,安乡县公安局组织志愿者队伍,将价值上万元的矿泉水、方便面、八宝粥、风油精、清凉油等爱心慰问物资,分别送到三岔河镇、安全乡、大鲸港镇、安全乡等防汛抗旱分指挥部一线工作人员的手中。

  7月5日晚至7月6日,雨下个不停,大湖口派出所所长田勇、辅警李潘在保一方平安的同时,时刻惦记着辖区安澧垸的水情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他们冒雨驱车赶往辖区15个防汛抗旱中队,自掏腰包,购买了3000多元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将这些物资亲自送到各中队的民兵、村干部的手中。

  7月10日,安乡县公安局大湖口派出所所长田勇当得知辖区村民张志刚家中10余亩旱地被淹,在家的妻儿望水兴叹,田勇一边组织民警和附近劳力排水,一边将500元现金塞到村民手中。

  截至7月13日,安乡县公安局共投入防汛警力200多人(次),警车上百台(次),除参与抗洪抢险外,还为抗洪一线干部群众送去抗洪物资、药品、矿泉水价值2万余元。慰问受灾群众30多人次。与此同时,安乡县公安局民警主动作为,抗洪期间积极投身到维护辖区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共破获各类治安刑事案件12起,抓获犯罪嫌疑16人,调解矛盾纠纷98起。

  人民警察忙碌的身影,已经成为安乡县抗洪抢险的一道安全屏障和文明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