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新平为申请人现场兑现执行款。肖新平为申请人现场兑现执行款。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李昭菲)7月10日上午,长沙中院召开长沙法院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集中兑现新闻发布会。长沙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新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新闻发言人贺旭琼主持新闻发布会,长沙两级法院执行局局长、来自中央、省、市12家媒体记者和10位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出席。

  长沙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范登峰通报全市法院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工作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

  肖新平对亲临会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农民工代表等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天开展农民工工资集中兑现,是对2020年5月1日起施行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司法回应。今年来,长沙两级法院勇于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期间,仍扎实开展了涉农民工工资专项执行活动,共执结涉农民工工资案件1530件,执行到位金额9677.48万元。农民工告别亲人和故土,为长沙建设作出贡献,为农民工讨回应得的工资是长沙法院的职责所在,是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他要求,要共同营造治欠保支工作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专项执行活动的宣传报道,全面提升执行工作质效,有效促进源头治理,让农民工获得报酬不再艰难,不断增添城市的温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