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携带油漆进站被查。  男子携带油漆进站被查。

  红网时刻7月9日讯(通讯员 向茂杰 周欢 许又林)近日,湖南省一男子携带油漆等易燃品在会同站进站时,被怀化铁路公安处会同站派出所民警当场查获。现该男子已被行政处罚,所携带的油漆等易燃物品被全部收缴。

  7月7日,会同站派出所民警在进站口安检时,发现一男子携带的行李中有一小桶不明液体,于是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发现男子携带的液体为油漆,共计3公斤。

  经了解,该男子姓张,湖南省怀化市人,当天在会同县办完事情后,便顺便买了一桶油漆准备带回家用,张某表示本以为抱着侥幸心理带进站,没想到还是被民警查到了。

  民警表示,虽然火车站客流大,但是每件物品都要经过严格检查确认安全后才能带上火车,企图蒙混过关是不可能的。

  随后,民警对张某予以行政处罚,并收缴其携带的油漆等易燃物品。在此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汽油、煤油、油漆等物品均属于易燃易爆物品,严禁携带进站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