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上,一辆小面包车燃起了熊熊大火,瘫坐在地上的驾驶员一脸惨白,神情呆滞。7 月 2 日上午 10 时 30 分,湖南高速益阳分公司桃花江路政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平洞高速益马段 K194+260 凤形山枢纽往长沙方向处有一辆小车起火。

  10 时 50 分,路政队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发现现场浓烟滚滚、火势迅猛,面包车已完全葬身于火海中。路政队员立即在现场摆放好反光锥筒并做好安全警示工作,警示过路车辆注意避让,并对来车方向进行秩序管控,预防二次事故发生。并紧急联系消防、交警等部门前来救援。10 时 59 分,联合消防、交警等部门对起火车辆展开扑救,火势被扑灭。

  瘫坐在地上的驾驶员一脸惨白,神情呆滞。路政员在稳定他的情绪后,从他口述中得知,他从家里驾车出门办事,行驶在高速匝道口时突然发现前引擎冒起黑烟,眼前瞬间看到一团火光冲出,慌忙之中赶紧停车拨打报警电话。驾驶员说完,浑身还一直在颤抖,有些喘不上气。

  路政队员协助养护人员对现场进行清理,并指挥施救人员对事故车辆进行拖离并清理了路面。12 时 20 分,事故路段已恢复正常通行,此次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具体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在自燃车辆事故视频调取中发现,有个别的驾驶员受好奇心驱使,明显减速甚至停车观看火势变化,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第一,在高速上行驶过程中看到其他车辆发生自燃、交通事故等突发情况,请勿随意停车观看,这样会对自身安全造成威胁。第二,炎炎夏季,车辆电路老化容易引起车辆自燃,出行前请做好车辆电路检修工作。不要把打火机、香水等物品放在车上,防止自燃引起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