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3 日凌晨 1 点 21 分,郴州市安仁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安仁县永乐江镇军山廉租房一男子醉酒后有暴力倾向致自己受伤。安仁县永乐江消防救援站接到警情后,迅速出动 1 车 7 人前去救助,为能及时掌握现场情况,途中消防救援人员一边与 110 进行联系,一边与报警人进行沟通,报警人称:自残人员是其丈夫,喝多酒了,将自己反锁家中,打砸家中物品,光着脚往砸碎的玻璃碎片上踩,情绪十分激动。

  当得知具体情况后,救援人员立即展开救援计划,一组安抚该男子情绪,劝说他打开房门及时就医处理;另一组负责门窗破拆以及外围警戒。

  15 分钟后消防指战员到达男子家中,发现现场一片狼藉,家里的物品散落一地,地上到处都是血迹,十分骇人。现场指挥员发现该男子躲在了卧室里面不愿意出来接受医治,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醉酒男子始终不愿意出来,消防指战员们担心该男子的伤势情况,消防指战员先让其妻子与其丈夫打电话看能不能想方设法使其丈夫主动出来,另外通知派出所民警立刻准备好警用器械,做好强制救援准备措施,最终在消防指战员的耐心劝说下该男子走出了房间。

  目前,该男子已无生命危险,已移交现场医护人员进行进一步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