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记者从省扶贫办获悉,今年以来,湖南通过拓展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已帮助销售扶贫产品超43亿元。

  今年,在省委宣传部、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扶贫办等部门的发起和指导下,湖南先后成立了芒果扶贫云超市、湘农荟等网络销售平台,邀请明星艺人、贫困地区县领导直播卖货。6月7日晚,湖南卫视携手芒果扶贫云超市、拼多多,在晚上8时10分的黄金时段推出《出手吧,兄弟!》特别节目,为湖南贫困地区农产品“直播带货”,两小时的直播活动中,带货超亿元。湘农荟平台邀请18个贫困县的县领导变身“网红”直播带货,今年已累计产生观看流量超1.4亿人(次)。目前,全省各网络平台今年已带动全省扶贫产品销售超20亿元。

  线下,成立消费扶贫联盟,“组团”帮销扶贫产品。今年,省扶贫办牵头,联合爱心企业、社会团体和个人共同发起成立湖南省消费扶贫联盟。目前,联盟成员单位(个人)达100个,已帮助销售扶贫产品超亿元。创建湖南省消费扶贫示范中心(市场),组织全省51个贫困县和部分非贫困县在示范中心集中设馆,展示销售扶贫产品。组织机关、工会、学校、医院、企业等单位到示范中心(市场)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方式采购扶贫产品,助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