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导语]

  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召开蒸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咬紧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目标任务,充分打好提前战,乘势而上、乘胜追击,确保蒸水水质稳定达标。

  [正文]

  通过打好蒸水截污减排监管组合拳,今年上半年我市蒸水入湘江口断面水质较去年同期明显好转。截至6月30日,蒸水入湘江口断面达标天数为127天,同比2019年增加234%。

  在全面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朱健指出,今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收官之年、大考之年,市生态环境局要发挥好总参谋部的作用,认真梳理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攻坚战、突出问题歼灭战还有哪些“硬骨头”要啃下、哪些“硬任务”要拿下,持续用力,咬紧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目标任务,充分打好提前战,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确保按期整改到位。

  朱健强调,蒸水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要坚持目标导向、紧扣问题导向,乘势而上、乘胜追击,对标对表各项硬任务,全面准确查找剖析问题。要通过引进专业的合作伙伴,科学制定蒸水治理方案,提炼可复制的经验作法,探索发展生态环境产业。

  朱健强调,整治整改要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精准施策、平战结合,科学保障城市发展需求。要强化组织保障,明确职责分工,制定“时间表”拿出“任务书”,各项目要细化分解工作职责,搭建领导带头、各负其责、协调有力的工作框架。要按照周报制、月督导,把牢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对整治工作推进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

  会后,朱健还前往松亭污水处理厂三期,现场督导项目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大施工力量投入,抢抓当前有利建设时机,尽量把工期往前赶,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

  市领导彭玉明、何恩广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