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铜官街道结合重点任务,成立了园区工作指挥部、文旅片区指挥部、城乡统筹指挥,组建了三部五组,展开大比拼活动,推进片区开发工作大步向前。

  “我们依托铜官陶瓷八厂、云母山、铜官古街、创客中心打造省级文创园,目前已经完成了基础设施和环境整治初步测绘,提出了建设以及环境整治方案。

  创客中心预计7月试营业,布展前期筹备已经完成,展厅面积达到2300平米,准备征集14位非遗传承人入驻,布展120余件精品。”铜官街道办事处主任龙波介绍了情况。

  “我们计划将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附近的生活区打造成‘唐窑古城”,植入高端民宿、农耕文化展示等元素,再现唐朝窑耕生活的情景,让游客即能看到长沙窑生产过程又能体验到当年的生活方式。”龙波还表示,投资11亿元的湘江东岸生态景观项目也即将启动,依托13公里湘江岸线打造集防洪与滨江景观于一体的生态景观带,“目前已与龙骧旅游集团确立开通橘子洲至铜官水上游船项目,7月就可以开通,到时候游客朋友可以一路沿江北上,领略了湘江两岸无限风光后,在铜官上岸,深入感受铜官片区的新风采。”

  来源:长沙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