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7月1日讯(通讯员 彭琬茹 剪辑 文建美)日前,常德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开展全市统一夜查酒驾行动中,查获一名男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在对其进行调查处理的过程中,男子突然弃车逃跑,民警迅速追赶,最终将其抓获。

  当晚,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善卷中队民警在大湖路设卡严查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查获了一辆号牌为湘J257**的银色小车,驾驶男子涉嫌饮酒驾驶。民警当即示意该男子下车,并要求其出示相关证件,该男子含含糊糊称未携带驾驶证也不记得身份证号码,就在民警将要对其进一步调查处理时,该男子竟然趁民警稍不留意,抛弃车子拔腿开溜。这时,民警迅速反应,奋力追赶,两方上演了精彩的赛跑戏码,最终,男子被民警擒获。

  经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为61mg/100ml,达到饮酒驾驶机动车的处罚标准。据了解,该男子名为唐某,为了逃避交警检查及处罚,欲一跑了之,不想逃跑未遂,酿成笑话。

  目前,唐某因未携带驾驶证、饮酒驾驶的违法行为被依法处以驾驶证记12分、暂扣六个月,罚款2000元的处罚。同时,民警对唐某的逃跑行为作出严厉地批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