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姐用支付宝给美容店转账的截图。图/受访者提供刘小姐用支付宝给美容店转账的截图。图/受访者提供

  免费总是让人心动,但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近日,长沙市民刘女士就被一家美容店的美容免费体验活动给忽悠了。她进店之后,被各种招数套路。这次免费美容,她被掏走了16315元。

  好在民警帮她追回了全部损失。

  本报记者满延坤长沙报道

  “现在想起那天晚上的事,我还是觉得不可思议,我怎么那么糊涂,被骗了16000多元。”说起两天前发生的事情,长沙市民刘小姐坦言,“感觉一切像一场梦”。

  6月27日晚,端午节回了一趟娄底老家的刘小姐乘车来到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下车后被几名男子挡住,由于对“免费美容体验”充满好奇,刘小姐跟随三人来到一家美容店,从面部清洁,到祛除黑头,到祛除色斑,刘小姐一步步走进了美容店工作人员的圈套,而她的16000多元,也在不知不觉中进入了别人的口袋。

  事后,觉得不对劲的刘女士报了警,民警帮其追回了全部的损失。

  回家路上被人拉去免费体验美容

  6月27日晚7时,刘小姐在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下车,准备坐地铁回家。刚下大巴没走多远,她就被三名男子挡住了。

  “他们三个人围着我,每人手中都拿着写有‘邀请函’的小卡片,对我说‘耽搁一下时间,我们新店开业,可以免费体验一次美容’。”刘小姐说,自己虽然从他们手中接过了小卡片,但并没有打算跟三人去美容店。

  “他们三人挺亲切、挺随和的。”刘小姐说,她接过小卡片之后,三人就不断邀请她去店里看看,而自己也在好奇心的驱使下,稀里糊涂地来到了一家名叫“梵希蔓”的美容店里。

  “这家美容店面积不大,只有6个隔间。”刘小姐说,这家店离自己下车的地方不远,走路只需4分钟左右。“一开始还比较担忧,但看见旁边还有一些人在等待,我以为都是顾客,就留了下来。”

  护理到一半脸上多了很多黑点

  没多久,刘小姐就被店里一名女性店员叫到了其中一个隔间。“进去之后,店员对我说可以免费体验一次面部清洁,我就同意了。”3分钟后,这名店员告诉刘小姐,她的脸部肌肤有一些问题,“肤色暗沉,有螨虫,还有色斑”。

  随后,工作人员询问刘小姐是否需要一次面部专业护理,并告诉她价格为315元。“她告诉我,平常的价格为200多元,疫情期间价格涨了一些。”想着300多元也不算太贵,刘小姐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由于对方让我闭上眼睛,在我眼皮上抹了些透明膏体,所以我睁不开眼睛。”刘小姐告诉记者,她感觉到一个类似祛黑头吸管和一个不知名的仪器在自己的脸上点来点去,大约两分钟左右,工作人员告诉刘小姐,护理完成了,但是她脸上有很多色斑。

  “他们给我拿来一面镜子,我就看见我脸上多了很多黑点,脸都花了,工作人员告诉我这些都是色斑。”刘小姐说,自己当时很慌,工作人员告诉她,店里有专门的祛斑药,但要另外付钱。“祛斑药分一二三档,最便宜的三档9000多元,不能根治,二档16000元,最贵的一档要2万多元。”

  “工作人员还对我说,不付钱就不能把黑点祛除,我也有点怕,就分两次,用花呗转了16000元。”刘小姐说,随后自己重新被透明膏体盖住了眼睛,同时还感觉到有点刺痛。“感觉他们在我脸上抹了些药,用激光在上面点,还用刮刀在上面刮。”不到10分钟,祛斑护理也完成了,刘小姐再次照镜子,发现黑点都没有了。

  大约晚上7时50分,刘小姐走出了美容店。50分钟的时间里,刘小姐分别做了面部清洁、面部专业护理和祛斑等三个美容项目,花了16315元。

  觉得不对劲次日报警,民警帮忙追回

  27日晚,刘小姐回到家后,慢慢回想刚才在美容店里经历的一系列事情,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付了两次钱,一共16315元。”刘小姐说,除此之外,当时自己还和店方签了一个合同,“我当时觉得这个合同很奇怪,我只做了祛斑和祛黑头,但上面却勾选了一大堆项目。”

  28日上午,刘小姐来到上班的地方,跟自己的主管说明了情况。当天中午,主管陪同刘小姐来到事发地附近的一处警务单位报警。“民警了解到我可能被骗了16000多元时,立马和我们一起直奔那家美容店。”刘小姐说。

  刘小姐告诉记者,和民警来到这家美容店时,店内有3名工作人员。“一名民警让员工把负责人叫来,不一会儿,负责人来了。”刘小姐说,这名负责人是一名年约30岁的男性。

  由于刘小姐当时是通过支付宝将这16315元转给对方的,对方也没有给她任何收据,所以刘小姐只能当着警察的面向这名负责人出示了自己的支付宝转账记录。“几名警察轮流询问这几名工作人员,并要求他们退钱。”

  最后,这名负责人将刘小姐在店内消费的16315元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全部退还。“很感谢这些警务人员,想去给他们送一面锦旗。”刘小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