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湖南电力市场交易合同电量创历史新高

  为企业减少用电成本7000万元

  日前,湖南电力交易中心发布6月份全省电力市场交易数据显示,发电企业和售电公司共成交市场合同电量45.9亿千瓦时,创我省中长期交易开展来月度市场合同电量历史新高。

  “6月份我省进入主汛期,水电基本进入满负荷发电。”湖南电力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湖南具有“风雨同期”的天气特性,随着降雨量加大,全省风力发电量也大幅增长。

  通过培训,越来越多清洁能源发电企业成为我省电力市场交易中的一员。在6月的交易中,清洁能源发电企业共获得交易合同电量19.2亿千瓦时,占总成交电量的42%。其中,省内24家小水电企业作为“新手”参与交易,一举达成交易合同电量8000万千瓦时。

  据测算,6月湖南省电力市场交易中,发电侧企业平均每千瓦时电量降价1.5分,共为参与交易的企业降低用电成本7000万元。

  湖南电力交易中心表示,全省电力市场交易日益活跃,今年以来已经成交电量382.1亿千瓦时,预计全年省内市场化交易电量有望达到500亿千瓦时。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