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25 日凌晨 3 点 47 分,郴州高新区消防大队白露塘消防站接到市消防指挥中心调度称:河滨路郴州大道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员被困,急需救援,接警后,消防站立即出动 2 车共 14 人赶赴现场处置。

  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事故地点处于两条干道交汇路段,两车相撞导致事故货车重心失衡侧翻于马路中央。

  由于撞击猛烈,车辆前挡风玻璃被震碎,现场一片狼藉。事故车辆驾驶员受伤并不严重,救援人员赶到之前已经成功获救,副驾驶乘客被困在驾驶室内,腿部和腰部被死死卡住无法动弹,被困人员身体失血过多,意识模糊,有生命危险。

  见此情况,救援人员立即组织开展施救,一方面疏散围观人员并对现场进行警戒,另一方面利用液压破拆对驾驶室进行破拆,扩大救援空间。10 分钟后,驾驶室大部分障碍部件被拆除,为控制好拉力力道不使被困者再次受到伤害,一名消防战斗员从驾驶室后面爬进去将被困人员旁边的障碍清除,与车外面的救援人员一起将被困人员救出。

  经过 30 多分钟的紧张救援,最终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并抬上救护车送至医院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