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6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端午假期,闷热天气延续,接下来的一周,天气的主场被炎热天气占据。根据市气象台预报,直到7月3日,长沙都以多云间晴天为主,其中6月28日至29日,有小到中等阵雨。雨水也不会让天气凉快点,日最高气温将保持在30℃以上,最高温升至35℃,市民要开启“避暑模式”了。

  根据气象部门监测,21日开始的汛期以来最强降雨过程于25日6时全面结束,25日白天开始晴热天气。据悉,截至6月26日8时,全市今年累积降水量1047.0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多14.1%。汛期以来,全市累积降水量550.6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7.2%,目前全市汛情平稳。

  端午假期即将结束,全省天气转为晴热。不过返程的你仍需要注意,根据省气象台预报,27日晚至28日湘北将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其中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南部、怀化北部、张家界、常德北部、岳阳局地暴雨,公众需注意防范。

  气象专家提醒,相关部门需关注27日晚至28日湘北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乡积水内涝等灾害;注意在保证防汛安全的前提下,适时拦蓄尾水。后期天气转为炎热,出门要注意防晒补水。

  (来源:长沙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