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6月24日下午,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雷锋派出所二楼会议室的会议桌上,摆着各种各样的高档烟酒、笔记本电脑、手表以及一些首饰。不仔细看,还以为派出所在进行售卖活动。原来,这些都是犯罪嫌疑人龙某某的“战利品”。

  2018年以来,龙某某多次在长沙岳麓区麓谷街道、雷锋街道附近的别墅区实施入户盗窃。史先生就是其中一位受害者。2020年5月26日晚8时,史先生发现自家财物被盗,随即向雷锋派出所报案。经过民警一晚上的蹲点值守,嫌疑人在次日早晨6时落网,前后不过10小时。

  经审讯,至少有10户居民家中的财物遭龙某某盗窃,涉案金额约三十余万元。目前,该系列入户盗窃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5月26日20时,雷锋派出所值班民警陈文举接到一男子报警,称自己的烟酒、手表等物品都不翼而飞,总价值有7万多元。

  报警人史先生家住山水英伦庄园,为一别墅区。“平常都在家住,刚好那两天出差不在家,等我回家一看,就发现一些东西不见了踪影。”史先生说,除了丢了一些高档烟酒外,最值钱的物品是母亲留给自己的、用于收藏的一块手表。

  接到报警后,雷锋派出所民警陈文举与其余4名同事作为专案组成员,通过查看小区周边的监控视频,初步锁定了嫌疑人。“受害人也给我们提供了他家的监控,但是看不清嫌疑人正脸。”随后,民警通过嫌疑人所驾驶的车辆信息追踪到了其行驶轨迹,发现嫌疑人盗窃完物品后,回到了家。

  “之后我们几人就在嫌疑人所住的小区楼下通宵蹲守。第二天早上6点多,他准备出门游泳时,我们就把他当场抓获了。”雷锋派出所民警陈文举告诉记者,嫌疑人龙某某对自己入室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

  经审讯,该嫌疑人姓龙,年约30岁,长沙本地人,无业。这不是龙某某第一次作案。“嫌疑人从2018年开始,就陆续实施入户盗窃,作案多起,至少有10户居民的财产受到了损失。”陈文举说。

  记者满延坤通讯员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