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起至7月6日

  高考考生每日须进行身体健康监测(2020升学季·高考)

  长沙晚报6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舒文)还有14天就要高考了,按照教育部、我省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高考前14天起须对所有参加高考的考生和工作人员进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23日起至7月6日,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须每日配合有关单位进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和工作人员,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从6月23日起,社会考生由报名点所在招生考试机构负责组织通知,考生须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南省高招信息平台考生版”并绑定好本人信息,每日按要求如实填报本人身体健康状况信息。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考生应及时报告报名点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并进行相应的诊疗和排查。

  对于在校考生,设有高考报名点的学校要负责对本报名点的在校生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并按规定要求上报有关信息。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报告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并进行相应的诊疗和排查。异地报名的在校生健康监测办法与社会考生一致。

  (来源:长沙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