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通知:最近不要在外面吃东西,尤其是大盘鸡、烧烤和凉拌菜。”近期,一则“紧急通知”在部分微信群内传播。“紧急通知”里说,有人在恐怖势力的指挥下,涌进全国各个城市,把艾滋病感染者的血滴到食物里。“此事今天早晨已被公安部卫生部证实,温州市已有多人被感染,收到后马上发给你关心的人,预防永远胜过治疗 ,有良心的转转转,朋友们千万别乱吃外面的东西。”“紧急通知”里还列举了温州的事例,一时间引发猜测和慌乱。

  经记者核实,该信息系谣言。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日暂未接到相关方面的投诉和求证,食品卫生方面的问题由食卫、防疫部门负责,不在公安部门的职权范围内。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也表示,近期没有接到该方面的食卫查验和防疫通知,此则“紧急通知”系网络谣言。

  记者随后在网上看到,该信息在2014年就已在多地传播,相关部门也曾辟谣。

  在此,公安部门再次提醒广大网民,遇到类似信息不要盲目转发,不信谣,不传谣,一切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