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颁发的“荣誉证书”。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颁发的“荣誉证书”。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纪念章。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纪念章。
灵秀湖北感恩卡。灵秀湖北感恩卡。

  红网时刻6月13日讯(记者 田萌)近日,湖南对口支援黄冈医疗队六百余名队员陆陆续续收到了来自湖北的快递,这些快递由“黄冈防疫指挥部”发出,内含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颁发的“荣誉证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纪念章”及“灵秀湖北感恩卡”。

  此次颁发的“荣誉证书”对每位湖南对口支援黄冈医疗队队员写道:“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您发扬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白衣执甲、支援湖北,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是新时代‘最美逆行者’。”同时,对湖南对口支援黄冈医疗队随队记者写道:“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您逆行出征、日夜奋战,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是新时代最美的天使、真正的英雄。”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纪念章”由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于2020年4月铸造。单枚质量50g,含银量99.9%,直径50mm,圆形。正面主景为一名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形象,左下角饰以湖北省省花梅花,上方刊“同舟共济 共同抗疫”的文字。背面主景为湖北的标志性建筑——三峡大坝,上方刊文字“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下方刊年号“2020”。每枚产品随附收藏编号收藏证书。

  “灵秀湖北感恩卡”终身有效,持卡人每次可携带三位亲属同行,免门票游览湖北省内A级旅游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