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享受2020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湖南省高技能人才推荐人选进行了公示,有8人入选,公示期为7天。如无异议,则确定该8名同志为2020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湖南省高技能人才推荐人选。一起看看都有谁↓↓↓

  据了解,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国务院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获得者被称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业技术人才候选人名单已于6月10日公示,有65人进入公示名单(详细名单>>)。至此,湖南2020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推荐人选共有73位

  专业技术人才要求近5年来取得专业技术业绩、成果和贡献突出,并得到本地区、本系统同行专家的认可,一般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同时需要具备在自然科学研究中,学术造诣高深,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事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是学科领域的带头人;在技术研究与开发中有重大发明创造、重大技术革新或解决了关键性的技术难题等8项条件之一。

  高技能人才则必须长期工作在生产服务岗位第一线,技艺精湛,贡献突出,一般应为高级技师或具有相应高级职业技能水平。同时应具备获得中华技能大奖或劳模称号、获得过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在国际上获得大奖、为国家争得荣誉等8项条件之一。

  根据相关规定,将对新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每人一次性发放特殊津贴20000元,由中央财政专项列支,免征个人所得税,并颁发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