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批次7月26日至8月1日填志愿;“强基计划”录取备案早于本科提前批

  本报长沙讯  6月12日,《湖南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下称《办法》)正式出台。《办法》规定,今年考生填报志愿时间为:本科提前批志愿(含该批的国家专项计划)7月26日至27日填报,其他批次志愿7月26日至8月1日填报。

  考生可在省教育考试院主办的《教育测量与评价·高考志愿指导专刊》和《教育测量与评价·高校招生计划专刊》以及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网站(www.hneeb.cn)、“湖南考试招生”微信公众号(ID:hnkszswx)上查询填报志愿的相关信息。

  根据《办法》,高考志愿按录取批次分为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专科提前批、高职专科批,另设“单科优秀考生”志愿和“国家专项计划”志愿。

  在本科提前批中,“军事院校”志愿栏设10个学校的平行志愿;“省内公费定向师范生”“农村定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基层农技水利特岗人员”“民航飞行学员”志愿栏各设1个学校志愿;“非定向”志愿栏和“国家专项计划(提前批)”志愿栏设2个学校志愿(分一、二志愿);“定向”志愿栏设1个学校志愿和1个“学校服从”志愿。本科一批至本科三批、高职专科批的“非定向”志愿栏设10个学校的平行志愿。

  本科提前批“军事院校”“省内公费定向师范生”“农村定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基层农技水利特岗人员”“民航飞行学员”、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以及“国家专项计划”各设置一次征集志愿,高职专科批设置两次征集志愿。

  《办法》明确,今年高校招生录取批次安排依次为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专科提前批、高职专科批。各批次不同志愿栏一般按“高水平艺术团”“中南大学综合评价录取”“高校专项计划”“非定向”“定向”“民族班”“预科班”顺序投档录取,高水平运动队招生与该校其他同科类计划同批录取,部分高校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简称“强基计划”)录取备案和空军、海军飞行学员招生投档录取安排在本科提前批之前进行。

  本报记者李柯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