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转眼就告别了热情的五月

  走进盛夏六月

  先预告一下六月的节庆节点

  儿童节、父亲节、端午节。

  放!假!了!

  6月25日至6月27日

  端午节假期来了!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 2020 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端午节放假时间为6月25日至27日放假调休,共3天。6月28日(星期日)上班。

  别只想着放假

  6月,又有一大波新规&新变化来袭,

  和你息息相关!

  6月1日开始,湖南就将进入长达3个月的主汛期,这段时间内,降雨也将更加集中。记者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未来一周内,湖南省将出现连续降雨过程,四水干流主要控制站可能迎来警戒水位以下的洪峰。

  省气象部门预报显示,受高空槽、中低层低涡切变共同影响,5月31日至6月1日,湘中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其中怀化、邵阳西部、湘西州南部局地降水量可达80~120毫米。6月2日至7日,省内雨水相对集中,预计每天将有较强降雨发生。

  公安部要求,各地要稳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6月1日起,执法处罚的范围限定为

  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

  驾乘汽车不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

  处罚标准

  (一)摩托车驾驶人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的,记2分,罚款50元;乘坐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罚款20元。

  (二)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和乘车人不戴安全头盔的,予以批评教育。

  (三)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20-50元;机动车行驶时,乘坐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5-10元。

  (四)在城市快速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记2分,罚款200元;机动车行驶时,乘坐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5-10元。

  (五)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记2分,罚款200元;机动车行驶时,乘坐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5-10元。

  今年教师方面的政策可不少,比如各地区要落实教师工资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对于想考教师的不失为一个好消息哦。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布公告,2020年湖南继续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面向全国公开招聘教师到农村初中、小学任教。

  2020年,湖南计划招聘特岗教师5918人(其中,国家特岗计划5218人,省特岗计划700人)。

  长沙市这次出台的规定将优化营商环境延伸至乡镇(街道)、村(社区),全面规范相关行为,实现全过程优化、全方位覆盖。包括大力推广“领照即开业”让企业注册、注销更加便利严格落实国家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让经营成本更加降低;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管理模式,让政务服务更加便捷;除特殊行业重点领域外,都要实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让市场竞争更加公平;持续开展“政策落地”工作和“新官不理旧账”整治,让政企关系更加贴近等。

  为进一步点燃消费热情,

  加快市场回暖,

  湖南省总工会决定发放第二轮电子消费券,

  此前未购发过的全省机关、

  企事业单位可在6月10日

  前通过“湘消费”小程序购买消费券,

  一次性派发至指定的工会会员

  或派发至工会会员微信群中。

  5月21日,记者从南航湖南分公司获悉,南航将于6月1日起全面恢复长沙—北京航班,届时南航从长沙出港直飞北京每天将有8个航班往返,其中4个飞北京首都国际机场,4个飞北京大兴国际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