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27日下午,中国赴赤道几内亚抗疫医疗专家组与赤几新冠肺炎应对与监测技术委员会、世卫组织驻赤几代表进行交流会议。

  赤几卫生部副部长翁多对于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赤几疫情总体情况。赤几从3月14日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到5月24日已有1254例,其中治愈275例,死亡11例。主要防控工作是检测、隔离、收治有症状的患者。全国共有20个隔离中心,在首都马拉博及大陆各有4家定点收治医院来收治新冠肺炎患者。  

  专家组领队、湖南省卫健委副主任祝益民充分肯定了赤几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及措施,并结合赤几现况向赤几代表介绍了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经验、湖南防控实践以及具体的执行措施。 

  双方就新冠肺炎病例分布、诊断方法、救治方案、防控措施、院感控制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中国抗疫实践和经验获得赤几应对与监测技术委员会高度评价,通过此次沟通,专家组也了解了更多赤几疫情防控信息,为下一步抗疫指导工作提供了依据。

  来源:环球资讯广播

  (总台记者 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