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交的定金,一直到5月初都没有通知我交首付,我就问置业顾,置业顾问回复说我的购房资格还没有通过,说我名下有两套房。”自己从来没有买过房,此次购买的是首套刚需房,名下却莫名有两套房产,这让陈女士百思不得其解。

  家住长沙的未婚女子陈女士,在今年4月份前往天心区一楼盘准备购买自己的首套住宅房。可不曾想,陈女士缴纳定金后,却被置业顾问告知购房资格审核无法通过。

  置业顾问告知陈女士,据相关信息显示,有两次“结婚”经历,且名下已有两套房产

  明明是单身,且从未购买过住宅,陈女士怎么就被结婚还被买房呢?

  陈女士介绍,自己此前一直与父母居住,因为生活与工作需要,决定于今年4月份购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非常惊讶,因为我从来没有买过房子,我现在买房是刚需。”陈女士表示。

  为查明缘由,陈女士决定前往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情况。

  陈女士:我去买房被告知名下有两套房是怎么回事?我想了解一下。

  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城南点工作人员李兴熠:你名下是有两套房,是你和别人买过两套房。

  陈女士:上面登记显示是怎样的?

  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城南点工作人员李兴熠:已婚

  记者:已婚才买的房?两个人都跟她结了婚?

  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城南点工作人员李兴熠:对啊,都是用她的购房资格买的房。

  记者:就是房主跟她有结婚?

  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城南点工作人员李兴熠:对

  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登记的信息显示,陈女士名下确实有两套商品房,而这两套房是陈女士两次结婚购买。

  “我从来不知道她名下有房子,她是未婚,她的征信报告显示都是未婚。”陈女士的朋友告诉记者。

  “我是没有结婚的,我在民政局是没有结婚记录的。”得知这个消息,陈女士十分震惊。

 ▲陈女士 ▲陈女士

  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城南点工作人员李兴熠:两套房都是一个楼盘的。

  记者:是哪个楼盘?

  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城南点工作人员李兴熠:开福区的和樾景苑。

  通过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信息核查,陈女士名下的两套房均位于一个名为“和樾景苑”(又称新城和樾)的楼盘

  就在这时,陈女士突然想到,此前自己的前同事陈某军曾跳槽去这个楼盘从事销售工作。那么,此事陈某军又是否知情呢?

  “我第一时间只是咨询他,完了之后,我同事就说,他约我吃饭聊一下这个事情,说是他徒弟绑定的。”陈某军告诉陈女士,陈女士被结婚和被买房,均为他的徒弟操作。

  这一消息,让陈女士火冒三丈。

  陈女士:那个资格到底是怎么回事,你是怎么录的?

  陈某军:不是我录的,只是我徒弟委托我来跟你协商这个事情。

  陈女士:你徒弟是谁?他为什么要委托你?

  陈某军:现在你知道这些已经没有意义了,现在就是他委托我把这个事情解决一下。

  陈女士:那你打算怎么解决呢?你直接把你徒弟电话告诉我,我打你徒弟电话,我不需要和你联系。还有,为什么我一打电话问新城和樾的事,你就要请我吃饭,你为什么要请我吃饭?

  陈某军:只是我徒弟委托我见面和你聊一下。

  面对陈女士的询问,陈某军不愿意过多透露事情的缘由,同时拒绝透露自己徒弟的身份,接着,以有事为由匆匆挂断电话。

 ▲陈女士与陈某军电话沟通 ▲陈女士与陈某军电话沟通

  “我们以前是同事,就会有一些表格,有可能填写了身份证号码和姓名信息。他知道我是长沙人,而且他知道我未婚,那么他可能就认为在这方面可以操作,就打了这个擦边球。我的信息可能就是这样莫名的被盗用了。”陈女士猜测。

  为了解更多情况,陈女士找到了和樾景苑(又称新城和樾)楼盘销售部经理询问情况。

  和樾景苑楼盘销售部经理温某:我们是完全不知情的,也不知道会存在这样的情况,这种行为肯定是不允许的。

  陈女士:这两个购房资格到底是谁录进去的,到底是怎么回事?是陈某军跟我说是他的徒弟绑定的,他有徒弟吗?

  和樾景苑楼盘销售部经理温某:他自己卖的房子你觉得可能是他徒弟吗?他徒弟的购房资格都是他录的,怎么可能。

  陈女士:等于你们这边的购房资格是置业顾问录的?

  和樾景苑楼盘销售部经理温某:是的,是置业顾问录的。

  温某称,和樾景苑楼盘在销售时期,所有购房者的信息和购房资格均由置业顾问自行录取,公司并没有进行统一操作。而如今,曾在和樾景苑楼盘从事置业顾问的陈某军早已经离职。 

 ▲和樾景苑楼盘销售部经理温某 ▲和樾景苑楼盘销售部经理温某

  记者:这个你们公司不审查的吗?都是由置业顾问自己录?

  和樾景苑楼盘销售部经理温某:对,置业顾问自己录。

  记者:现在出现了这样的问题,你门公司也应当承担一定责任。

  和樾景苑楼盘销售部经理温某:你是这样子吧,我今天和上面的领导再沟通一下,看看在最近这一两天会不会给一个答复给您,好不?我们现在的解决方式就是,你们该怎么样解决就怎么样解决,比如说报警也好,或者怎么样也好,都是没有问题的。

  目前,对于此事,陈女士已经报警。同时,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也已经介入调查。

  “我们现在已经报了案,等公安局那边召唤她去公安局调查,现在把信息都提交给公安局了,公安局派出所那边已经立案调查了。”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法规科工作人员表示。

  (来源:政法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