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5月21日讯(通讯员 唐凌志 记者 邓桂明)5月20日,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赴津巴布韦西马绍纳兰省交流,西马省省长玛丽·姆利兹瓦出席活动,津巴布韦卫生部官员陪同。

  西马绍纳兰省卫生局局长马索查表示,目前该省有5例确诊病例,包括1例死亡病例,省卫生部门和医护人员面临防护物资短缺等诸多挑战。西马绍纳兰省期待与专家组深入交流经验,完善防疫和治疗措施。衷心感谢专家组对西马绍纳兰省的大力支持。

  在与津方医护人员交流中,专家组详细介绍了中方疫情防控机制、密切接触人员追踪与管理办法、病例社区追踪等内容。双方还围绕防护用品的正确使用、病患收治与隔离、病毒核酸检测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津方最后表示,特别感谢中方专家毫无保留地分享抗疫经验。

  随后,专家组在津方陪同下考察了奇诺伊医院,重点查看了奇诺伊医院实验室,就医院感染控制、实验室检测等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具体建议,获得津方好评。

  活动结束后,专家组向奇诺伊省级医院捐赠了医疗物资。

  (来源:华声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