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5月2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主委、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对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最大体会是“协商平台彰显政协优势”。

  潘碧灵表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强化协商功能,发挥政协在发扬民主、参与国事、团结合作的重要平台作用,不是‘和’政协协商,而是‘在’政协协商,特别强调要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人民政协更好发挥作用创造条件。作为民主党派省级组织的负责人,我深受鼓舞和激励,也感到责任重大,这需要我们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水平,充分利用政协这一专门协商机构的平台,为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能,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这次开幕会,精简、精准,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按精简版宣读,大大缩短了开会时间,精简版的内容更加提纲挈领、精准到位。”全国政协委员、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雷鸣强说。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副主委、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巡视员李云才说,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到“时短路长,催人奋进”。“无论是在人民政协还是在本职岗位,都应珍惜荣誉、知责思进,不存旁观之心、不为消极之举、不图名利之得,自觉投身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国家治理第一线,成为民族复兴的正能量。”

  全国政协委员、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政协副主席石红一直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对她而言也是意义重大。对于开幕会,石红的最大感受是“振奋”。“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发出了‘同心奔小康、奋进新时代’的号召,让我十分激动和振奋。”         

  记者李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