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党和人民关心的,就是我们要聚焦的。例如现在全国都在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各个方面都存在新问题值得关注研究,等待人大代表及时发出声音、提出建议。”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聂鹏举说。

  今年疫情期间,聂鹏举发动科力尔电机集团向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雷神山医院共捐款101.98万元,助力湖北抗疫。此外,他还调研医疗企业和自动化设备生产厂商,整理出“在疫情重点区域引入口罩全自动化生产线保障供应;进一步严格监管口罩企业,将所有产能支持疫情区域”等建议,呼吁在疫情重点区域引入口罩全自动化生产线保障供应,并鼓励企业跨行业投资生产口罩等。几天后,国家发改委工作人员就给他来电,考虑将建议纳入到有关政策制定中去。

  在去年全国两会上,聂鹏举提出了关于降低个人自负医疗费用等建议,“均得到了回复,结果也很满意”。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聂鹏举准备了8份建议,包括对工业机器人核心零部件产业加大扶持力度、弘扬企业家精神、改善农村留守老年人养老条件等。聂鹏举表示:“作为人大代表,就是要为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代表力量。”            

  记者张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