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19 日 0 点 12 分,望城书堂山消防救援站接到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长沙市望城区茶亭镇邮政储蓄银行内有一人手臂卡在了厕所的便池里,急需救援。书堂山消防救援立即出动一台抢险救援车,7 名指战员,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被困人员趴在卫生间里,整个身子紧贴着便池手臂被卡在厕所管道内,且因被卡时间较长,手臂出现充血,导致红肿无法取出。

  经询问被困者得知:该男子在洗澡时 , 香皂不慎脱落而掉进厕坑,于是立即用手探入厕坑内想把皂捞出来,谁知手越陷越深,导致整个手臂被卡在了厕所坑内难以动弹。

  由于卫生间空间狭窄且被困者紧贴便池,大型破拆工具难以施展,于是指挥员决定利用电锤以及简易破拆工具组从厕所底部对管道进行拆除,经过紧张救援,最终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将现场做好移交登记后,消防队员组织清理器材返回。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通讯员 通讯员 谢顺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