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日,湖南怀化学院一组创意“云毕业照”,在社交媒体上被网友纷纷转发评论。这组照片中,除了有全班“大合影”并附上了每个同学的名字,还以宿舍为单位,给班上的“小家庭”制作了单独的合影。

  记者了解到,这组“云毕业照”是由怀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班班长马海娇创作。由于疫情原因,学校开学时间一直未定,对于毕业班来说,同学们能否再次相聚校园拍摄毕业照更是无法确定。为了让4年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句号,身为班长的马海娇决定,为同学们PS一组毕业照,让大家不留遗憾。

  怀化学院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班班长马海娇表示:因为对于我们毕业生来说,毕业照是我们大学的一个见证,同时也是毕业时的一个重要仪式感。

  于是,马海娇找出4年大学生活中,同学们留存在她手机的照片,以及学校拍摄的证件照电子文档,开始为全班设计毕业照。由于之前很少接触PS等相关制图技术,马海娇在制作时出现了许多困难,但是她并没有放弃,而是积极在网上寻找解决的方法。经过6天的埋头创作,怀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班14张“云毕业照”,发到了全班同学的手机上。

  我们的毕业照主要是我把我们班上的同学,排列成“怀化学院”以及“马院”这几个字,然后还有每个宿舍有一个宿舍照,而且每个宿舍的宿舍照都是不一样的。

  收到班长发送的毕业照,同学们惊喜不已,纷纷在朋友圈晒图,收获不少同学和其他人的评论转发以及祝福。尤其是最后一张同学们来自各地的分布图,让不少人联想到毕业后的天南海北,戳中泪点。

  当时发到班群里面,我们就刚开始还是很搞笑的就觉得,但是笑着笑着又觉得有点遗憾。所以还是很感谢我们班班长的,能给我们付出这么多,还给我们制造惊喜,这一份毕业照我相信,无论是我还是我们班其他同学,一定会永远的留在我们心里。

  徐志雄 卢宗旺 卓东 湖南怀化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