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湖南省儿童医院,国际远程视频连线现场。5月17日,湖南省儿童医院,国际远程视频连线现场。

  原标题:省儿童医院专家同柬埔寨、孟加拉国、尼泊尔、缅甸等国分享抗疫经验

  5月17日,湖南省儿童医院,一场“硬核”多国视频连线正在进行。

  继中国(湖南)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向津巴布韦国民共享“中国抗疫方案”后,湖南省儿童医院急救医学、重症医学、呼吸、院感等专家同柬埔寨、孟加拉国、尼泊尔、缅甸等10余个国家分享了来自湖南的“湘医经验”。

  本报长沙讯 柬埔寨、孟加拉国、尼泊尔、缅甸等10余个国家的专家代表共同参与,湖南省儿童医院急救医学、重症医学、呼吸、院感等专家纷纷在线……北京时间5月17日,湖南省儿童医院和“发展中国家儿童健康联盟”发起国际远程视频连线,针对儿童新冠疫情展开在线经验交流和问题探讨。据悉,这是湖南首次以“儿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为主题,面向发展中国家组织展开国际远程视频连线,来自柬埔寨、孟加拉国等10余个国家的专家代表一同参与。

  现场,湖南省儿童医院急救医学、重症医学、呼吸、院感等专家进行了经验分享和在线答疑,他们中部分参与了支援湖北医疗队,拥有丰富的救治、护理经验。在交流探讨环节中,各国专家就防控措施、儿童感染问题、临床用药和辅助治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病毒不分国界,疫情不分种族。”湖南省儿童医院院长赵卫华表示,医院十分愿意将前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积累的经验与世界各国同行分享。不仅派出了专家参加“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还多次与援外培训学员分享经验,并多次受邀参加美国波士顿儿童医院、欧洲儿科急诊学会等开展的儿童新冠肺炎远程会议。

  据悉,本次会议是在“发展中国家儿童健康联盟”的框架下,一系列全球抗疫经验分享会的开篇之作,首场面向亚洲国家,联合儿科同仁,共同积极推进抗疫工作。随着全球疫情的蔓延,国际合作交流转为线上形式,湖南省儿童医院将充分发挥“国际远程医疗中心”的作用,组织主办一系列的儿科医疗经验分享及科研探讨活动,共同携手全球同仁,应对全球公共卫生挑战,维护全球儿童健康。记者张树波通讯员刘诗莹王莉丁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