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桂花坪小学门口,多个部门与组织工作人员在执守。  图/记者李楠

  本报长沙讯 孩子每天上学、放学时,校门口的“平安伞”下有多少部门的身影?5月16日,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桂花坪小学给出的答案是:10余个部门与组织。

  长沙各小学迎来开学已有半个多月,仰天湖桂花坪小学透露,结合学校的实际交通状况,每天在学生的上学和放学时段,天心区公安、交警、街道等多部门一直在联合护学,为孩子们撑起“平安伞”。

  据了解,仰天湖桂花坪小学位于天心区中豹塘路新园社区,校门外道路不仅狭窄,而且有陡坡与转弯。自开学以来,为确保学校周边安全,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单位内部安全保卫大队、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桂花坪派出所科学部署警力,积极开展了安全检查、巡逻防控等工作。

  结合周边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天心区交警十中队强化警力部署,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桂花坪中队也积极行动,在学校周边开展疏堵保畅工作。

  此外,桂花坪街道综管、城管、金桂经济合作社和新园社区等部门与单位也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加大学生上学、放学重点时间段的巡查整治力度,为广大师生保驾护航。再加上学校家委会组织的家长志愿者,每个工作日的上学、放学时段学校周边都有十余个部门、单位和组织的人员在这里执守,大家各司其职,共同为孩子们撑起了“平安伞”。

  记者李楠通讯员彭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