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近期有微信群传播 “1 名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 的消息?经调查系误传,5 月 12 日,湘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公众号发布了通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王某某,女,73 岁,4 月 14 日从荷兰乘机回国,由上海入境后接受集中隔离 14 天,期间核酸检测为阴性。4 月 29 日解除隔离后在上海短暂居住,5 月 3 日乘机抵达长沙,由自驾车接回湘潭,2 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血清学抗体检测弱阳性。经复核,王某某及家人均排除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健康状况良好。

  截止 2020 年 5 月 12 日 18:00,湘潭已连续 81 天未报告新增确诊病例。请广大市民共同努力,落实好讲卫生、爱卫生等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境外及国内疫情高、中风险地区入潭返潭人员提前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申报、接受医学隔离观察。同时,严禁非法散布、传播不实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坚决巩固和维护好疫情防控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