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湖南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交通运输资源配置中的积极作用,近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推出 G59 张家界至官庄、G59 新化至新宁、G5517 益阳至常德高速公路扩容工程和城步至龙胜(湘桂界)高速公路 4 个项目向社会进行公开招商推介。 据悉,这 4 条高速公路中,有 3 条为国家高速公路项目,拟按 PPP 模式招商引资建设,1 条为省级高速公路项目,拟按 BOT 模式招商引资建设。目前,3 条国家高速公路项目工可报告已编制完成并上报交通运输部,省级高速公路项目工可报告已编制完成。 四条新建高速分别在哪里? 经过哪些地方? 释放出哪些消息? 赶紧一起一睹为快!

  G59 张家界至官庄

  高速公路

  G59 张家界至官庄公路为国家高速公路项目,路线呈 南北走向,起于张家界市,终于沅陵县官庄镇,为 G59 呼北高速公路的一段,也是湖南省 “ 七纵七横 ” 高速公路网中第 6 纵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项目估算总投资约 162 亿元。路线起于张家界市,接已建常德至张家界高速公路,终于沅陵县官庄镇。同步建设必要的互通式立交、连接线、交通工程和沿线设施。 按照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设计速度 100 公里 / 小时,路基宽度 26.0 米,主线全长约 83 公里。 G59 新化至新宁高速公路

  G59 新化至新宁高速公路为国家高速公路项目,路线总体呈 南北走向, 起点与 S70 娄新高速公路相接,终点与 S91 洞城高速公路相接,是 G59 呼和浩特至北海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项目估算总投资约 285 亿元。路线起于新化县的卿家屋,经洋溪镇、水车镇、金石桥镇、六都寨镇、隆回县城、回龙寺镇、新宁县城,终于新宁县老人冲。同步建设必要的互通式立交、连接线、交通工程和沿线设施。 按照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设计速度 100 公里 / 小时,路基宽度 26.0 米,主线全长约 191 公里。 G5517 益阳至常德

  高速公路扩容工程

  G55 17 益阳至常德高速公路扩容工程为国家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与 长益高速扩容线笔架山互通相接,终点与二广高速相接,是湖南省连接赣、川、贵三省的重要纽带,也是长株潭通往张家界、吉首两地的重要高速通道。

  本项目估算总投资约 192 亿元。路线起于长益高速扩容线笔架山互通,经兰溪镇、沙头、鹿坪镇、安乐镇、汉寿县城北侧,过新兴后于芦荻山互通接二广高速(常德东环)。同步建设必要的互通式立交、连接线、交通工程和沿线设施。 按照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设计速度 120 公里 / 小时,路基宽度 34.0 米,主线全长约 94 公里。 城步至龙胜(湘桂界)

  高速公路

  城步至龙胜(湘桂界)高速公路为省级高速公路项目,是湖南至广西省际通道的一段。路线总体呈 南北走向,起点与武冈至靖州高速公路相接,终点与城步至龙胜高速公路广西段(规划)相接,是湖南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项目估算总投资约 95 亿元。路线起于城步苗族自治县儒林镇(城关镇)北端,顺接武靖高速城步支线,经塔溪乡、泮水、南山国家公园(试点)、粗水(初水)、五团镇,终点位于五团镇双田(湘桂界),顺接城步至龙胜高速公路广西段 (规划)。同步建设必要的互通式立交、连接线、交通工程和沿线设施。 按照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设计速度 100 公里 / 小时,路基宽度 26.0 米,主线全长约 52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