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邵东讯 5 月 6 日下午 2 时许在邵东市竹岭路与公园路交叉口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名小男孩跌跌撞撞的向十字路口走去不时有车辆从他身边开过,千钧一发之际一名辅警下车向小孩冲去一把将小孩护住并送至安全区域

  5 月 6 日下午 2 点 03 分,邵东市公安局辅警孙志勇正开车上班途中,在行驶至竹岭路与公园路交叉口时,他发现有一名小男孩正跌跌撞撞的向马路中间走去,不时有车辆从身边呼啸过,而小男孩仍旧向前走着,丝毫不觉得自己身处险境……

  在这紧急时刻,孙志勇立即下车向小孩奔去,边跑边用手势指挥车辆避让,孙志勇一把将正冲向车辆的小男孩抱住,就在下一秒,一辆红色卡车从他右侧呼啸而过。从下车到救人,孙志勇只花了 8 秒,仅仅 8 秒,救下了一个幼小的生命。不一会儿,男孩的爷爷就跑了过来,孙志勇提醒小男孩爷爷,出门在外别让小男孩一个人玩耍。

  “ 我是穿制服的,遇到这种情况,哪想那么多。” 孙志勇回忆,他当时午休完正开车往警务室上班途中,看到小男孩一眨眼就走到了马路中间,左右两边还有车辆在行驶,随时都有可能撞着小男孩,据了解,孙志勇今年 42 岁,是一名父亲,有两个小孩,一男一女,大的男孩,15 岁,小女儿今年 1 岁多;他在邵东市公安局工作了 10 年,调到红土岭中心派出所社区警务队公园社区也有 7 年了 , 曾获得过 “ 邵东市公安局优秀辅警 ” 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