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长沙高铁南站客流量明显增多,人多、携带的物品多难免会忙中出错,五一假期,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就不断接到旅客报警求助寻找遗失财物。长沙高铁南站铁警提醒,旅客出行一定要看管好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尽量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出行,以免耽误行程。

  5 月 4 日 14 时 20 分许,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值勤二大队民警孙昌菊在东广场进站安检口巡视时发现安检仪上有一个无人认领的黑色双肩背包。经清点,包内有 15200 元现金以及化妆品若干。

  民警根据包内的社保卡信息通过广播不断寻找来至广东深圳的失主易女士,但仍然不见易女士前来认领。为了尽快找到易女士,该所值勤二大队大队长周忠通过购票信息查找到易女士购买了当日前往深圳的 G6001 次旅客列车。周忠赶紧到 G6001 次列车停靠站台查找。而此时,失主易女士发现装有现金的背包丢失后,赶紧拨打了长沙市公安局 110 报警电话求助,接到易女士的求助后,周忠立即通知易女士到公安值勤室认领其丢失的背包。

  30 分钟后,易女士来到长沙南站派出所公安值勤室,经易女士辨认,民警捡到的背包正是易女士丢失的装有现金的背包。原来,易女士五一假期来长沙探亲,此次,返回深圳,在长沙南站进站时,由于匆忙,将装有 1.5 万余元现金的背包遗忘在安检仪上 , 直到发现背包不见了,才赶紧打电话报警。此时,距离列车开车仅有 10 分钟了,清点无误后,周忠将背包还给了易女士,并一路小跑将她送上了列车,上了车的易女士挥手向周忠表达了谢意。

  通讯员:邓钢 张威 潇湘晨报记者王佳箐